扎根基层 成就人生

要想实现中国梦,就必须从基层做起,解决好关乎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国家对基层发展愈发重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身先士卒,建设基层。基层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向实效努力,从群众屋檐下到同坐板凳上,从天剑地头到灶前炕头,从泥地阡陌上的“泥土味”到群众产业的“飘香味”,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办公桌”,处处都是为民冯先的“服务台”,处处都是党员干部磨砺自己、提升能力的“先锋岗”。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基层工作中秉持信念和真情,融入时间学会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基层工作实际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工作的路上,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危急时刻毅然前行,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释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念,时刻保有迎难而上的精气神,扎身基层脚踏实地。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基层人员,我们要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要迈开步子、走出院子、俯下身子、沉到一线,亲身体验。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与群众促膝谈心话家常,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到以村为家,以民为友。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在基层点亮自己的青春。

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面对“失去的两百年”找回来的历史课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因此,党员干部必须学习先进,探索新型发展道路,让更多新技术、新方法参与到基层事业中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93.html

(1)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