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傻劲”做“愚公”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司法局 杨清强

4月1日是愚人节。“曹冲五岁能称象,甘罗十二拜上卿。”自古以来,人们都渴求聪明才智,希望自己能够机灵聪慧。的确,人类社会的进步需要智慧来引领,但是智慧不会凭空产生,也需要有人脚踏实地地付出。所以,人们常说,大智若愚。尤其是我们党员干部,担负着为人民服务的重任,切不可图一时之利的“小聪明”,而应该有一股“傻劲”,做一个一心为人民服务的“愚公”。

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傻劲”,做信仰坚定的愚公。有了坚定的信仰,站位才会高远、步伐才会坚实、心胸才会开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我们党员干部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不是为了一己私利,是为了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厚植在信仰的沃土里。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住思想的船舵。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捍卫核心、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情感上衷心拥戴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

要有“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傻劲”,做热爱学习的愚公。习近平强调,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置身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我们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以百倍热情拥抱知识、以千倍努力对待学习、以万倍用心锤炼本领。沉下心来“补补钙”,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思想、学懂弄通新理论、学思践悟新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工作之余,也要静下心来“充充电”,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吃透路线方针政策、提升能力素质水平。我们既要学深悟透新思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贯通、用活,也要真信笃行强认同,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傻劲”,做敢于担当的愚公。基层工作接连不断,每日都有新任务,每天都有新安排。抗洪防汛刚刚结束,秸秆禁烧接踵而至;企业隐患排查尚未完结,协助农民工维权等任务很快来临。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得起风吹雨打,能挺住日晒雨淋。我们必须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工作既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要急功近利,下了很多笨功夫、苦功夫、呆功夫,时间长了自然见到成效。我们党员干部既要有“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坦荡,也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更要有“事到万难须放胆”的魄力,真正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拙者不愚,巧者不智。服务基层、为民办事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愚公”精神,需要有“傻劲”、有干劲。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考试年”,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每一次考验来临,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们都砥砺前行,为国家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时代最亲爱的奋斗者们,请做一个永葆“傻劲”的“愚公”吧,永怀信念,不懈奋进,谱写新时代绚丽的奋斗篇章。

(0)
上一篇 2021-04-01
下一篇 2021-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