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治“四风”是一场攻坚战 也是一场持久战

上海市松江区岳阳街道醉白池居民区党支部 夏晓兰

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是作风建设成果巩固和拓展的实践方向。“十四五”的目标振奋人心,“十四五”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如何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焕发“重任千钧再奋蹄”的行动力,打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向着“十四五”阔步前行。

纠“四风”是一个具有固执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也是一项时间长、任务艰、阻力大,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出成效的。在纠“四风”中,我们应该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这“四风”,与其喊破嗓子,还不如甩开膀子。在纠风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要锲而不舍,狠抓工作落实,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对于那些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要建立反面典型,以儆效尤。要有锲而不舍地去抓制度,让各种制约成为常态。

在纠“四风”的工作中,我们该怎么做呢?

一是锲而不舍抓制度。制度规范很重要,要让干部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做到既不会影响到正常工作,也不会妨碍到日常生活,也让党员干部绝对没有钻空子的机会。制度常态化落实,纠“四风”绝不是虚晃一枪,弄一弄做个样子,而是需要平时就做到常抓不懈,构成常态化。

二是铁面无私抓监督。要想真的达到纠“四风”成效,就是需要动真碰硬,重落实,让监督力度始终维持在高水平继续加大监督力度,要捉住重大节日,如春节、中秋节等“四风”重灾区。并在纠“四风”的过程中,要抓一些典型,打消干部群众心中存在的模糊认识。在反“四风”过程中,要加强检查监督,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者果断查处,不断给予曝光,锲而不舍抓创新,不断创新“四风”工作方式。

三是严查深究抓典型。在纠“四风”过程中,要抓两头,带中间,及时查处反面典型,把平常监督和阶段抽查检查相结合,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执纪监督具有实效性、震慑力。

“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中,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0)
上一篇 2021-04-01
下一篇 2021-04-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