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 汲取力量奋楫扬帆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岗色乡人民政府 罗中强

近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在多个平台播出,来自不同行业的7名优秀共产党员用动人事迹“亲身示范”,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汲取“忠诚、为民、实干”的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砥砺前行、奋楫扬帆。

以“榜样”为镜,汲取“忠诚”力量,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信仰。“不能让祖国的领土丢一分一寸”,“英雄团长”祁发宝在危急时刻将生死置之度外,用双臂“铸盾”挡在外军面前;“燃灯”校长张桂梅,将毕生心血奉献给教育事业,让山区“女子”看到未来可期。“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党的百年历尽苦难、淬火成钢,无数个“榜样”前赴后继,靠的就是忠诚的政治信仰。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的“忠诚”力量,见贤思齐、对标对表,接过“榜样”手中的接力棒,筑牢信仰之基、补助精神之钙,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终生奋斗目标,扎根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肩负起职责使命,锻造出忠诚本色,用“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信仰接受考验、奋楫扬帆。

以“榜样”为镜,汲取“为民”力量,铸就“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57年如一日为祖国守边防”的魏德友,冬战严寒、夏斗蚊虫,守边固边、一心为民;“草原之子”廷·巴特尔四十多年扎根牧区,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他们勤恳务实、心系群众、默默付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指导工作。“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的“为民”力量,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沉身到在人民群众中,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抛开个人荣辱得失,做务实笃行、脚踏实地的“勤务员”。从人民关心关切的小事做起,从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献身事业、奋楫扬帆。

以“榜样”为镜,汲取“实干”力量,永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决心。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被誉为“当代愚公”的黄大发;面对七连屿艰苦环境,放下“笔杆”拿起“铁锹”,建设南海璀璨明珠的七连屿工委……一批批“榜样”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接重活、善打硬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要用“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冲劲、“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拼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挑最“重”的担,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将责任“扛”肩上,变“给我冲”为“跟我冲”,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危急关头顶得上,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决心迎接挑战,奋楫扬帆。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而“榜样”是示范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把握机遇、勇立潮头、奋起直追,以“榜样”为镜,汲取力量在新征程中学习之、赶上之、超越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