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心更“清”“明”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办事处 劳玉婷

“满眼游丝兼落絮,红杏开时,一霎清明雨。”又逢一年清明节,广大党员干部在飞花春雨中缅怀英烈,追思信仰力量,荡涤思想杂念,从“心”出发,让清明更“清”“明”。

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壮心,厘“清”谱系“明”理想。“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从革命年代舍生忘死,抛头颅、洒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奋斗终身,到建设改革时期迎难而上,斗洪峰、涌特区,为实现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燃烧不息,再到新时代主动迎变,脱贫困、战疫情,为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奉献自我……无数能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历尽天华成此景”的坚定信仰深深熔铸于红色精神谱系,贯穿于一叶“小小红船”到“中国号巨轮”的沧桑巨变中。正是百年奋斗历程中团结苦干、接续奋发的人们,撑起了中华民族傲然挺立的脊梁,指引着接过时代“接力棒”的我们,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同心同德,继续向着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以“但愿苍生俱保暖”的初心,摸“清”民情“明”担当。“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广大党员开展工作要把保障人民的权益和福祉作为最高准则,正如焦裕禄心系人民整治“三害”,“拼上老命大干一场”改变兰考面貌,雷锋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奉献青春服务人民,黄文秀扎根山区发展产业,让百坭村绽开了绚丽的“脱贫之花”,生动诠释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榜样鞠躬尽瘁不为名,吾辈更当扬帆自奋蹄,要保持“向下扎根”的归零心态,深入“基层沃土”,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好群众路线;保持“向上生长”的进取姿态,引入“创新活水”,勇于迎接新挑战,善于解决新问题,不断锤炼干事本领;保持“向阳绽放”的赶考状态,融入“民生雨露”,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定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伟大理想,交出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以“三生不改冰霜操”的正心,分“清”责任“明”规矩。“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党员干部作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坚力量,贪污腐败行为不仅会直接损害国家利益,还会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带来公信力降低、法治权威流失等持久的负面影响。因此,党员干部要“内外兼修”、知行合一,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固堤坝,锻炼成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一方面,要内养精神、修心立德。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守“人民的名义”的初心和正义,不为“激流暗礁”所惑,不为“泡沫蜃景”所诱,涵养纯洁高尚的道德品质,塑造坚固清净的政治定力,“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另一方面,要外练筋骨、修身正己。严守纪律规矩,主动远离工作和生活中的腐蚀诱惑,规范言行举止,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朝着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懈奋斗。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