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群众服务工作,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想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必须牢牢抓住基层党建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治理强。当我们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就能体会到,在抗击灾害的战场上,在矛盾纠纷的调解中,在文化思想认识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政策再好,也要靠大家去落实。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组织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化为基层治理优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在平时工作中,要把服务做在日常,做出精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把工作做实。基层工作比较琐碎,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这要求我们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可以从群众关注度最高的小区环境入手,积极推动小区道路、绿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的改造落实,赋能社区一站式党群服务阵地,聚合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居民志愿者,通过资源调配,有效激发各类社会主体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让社区大家庭更加和谐、关系更加紧密。

把工作做细。做细群众工作,就要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所忧,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服务工作,为不同的群体提供不同的服务。对于独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出行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年轻群体,可以教授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等服务。

把工作做好。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主动性和创新服务意识,把“群众满意”贯穿于服务群众工作的始终,真正做到方便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具体工作中,始终以群众需要为重,转换思想,创新贴心服务方式,将服务做得更好。

新征程是充满着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青春之歌中书写新时代芳华。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架起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杨芳)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

(1)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