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乃基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沉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加深对治国之道的理解,在赶考路上,理智思考,准确判断,统筹视野,以及敢于奋斗的勇气都是缺一不可的。

基层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身沉之姿”的状态。在工作时,始终坚持“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硬杠杠”,坚定来时之初心,务必身沉心沉,弯腰亦不惧。身沉之姿是了解群众感受、民忧民盼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条件,要做到“身沉”,才能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继而与老百姓“心心相映”。“身沉”有两种意思,一种是要与人民群众“在一起”,主动关怀群众,把凳子“坐热”,从民之心“悟”,从民之言,以众之思,议以行事;二是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在种种“风雨”中磨练自己,锤炼自己的能力。

基层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静”,在厚积薄发中激发创新。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非凡的业绩,这与时代的前进步伐密不可分,离不开一代代奋斗在第一线,勇于拼搏的奋斗者。创新是开创新局面、开拓新成果的强大动力。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地在理论学习、虚心求教、勇于探究中“蓄满力量”,要有敢为人先的觉悟,还要有日拱一卒的精神,更要多看多学,和领导学、同事学、优秀干部学、向其它地方学,促进发展,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发掘潜力,为基层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实沉之担”抗起来,在担当中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担当起自己的使命,在不懈的奋斗中,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要立足于平凡岗位,依然拳拳为民,无私奉献,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力争取得非凡成就,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支持、信任和认同,在深入群众中弘扬优良作风,发扬实干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作为。(李顺英)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发界街道办事处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