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好了”就是最响亮的青春回答

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镇 张凤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时寄语年轻一代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坚定信心,学好本领,造福桑梓,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深情似海,厚望如山;牢记嘱托,奋勇前进。而你是否做好了准备?这是时代发问、是考验发问,更应成为干部的自我“反问”,无论是急难险重任务、还是危急紧要关头,广大基层干部当以一句“我准备好了”成为最响亮的“青春回答”,真正揭榜领题、沉浸答卷,让人生“成绩单”写满精彩和荣耀。

“一枝一叶总关情”心系万家灯火,解决“急难愁盼”我准备好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落实党中央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亦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然而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个别干部一听到群众抱怨和诉求就“犯难”,特别是处理一些矛盾纠纷问题更是“避之不及”,更别说冲锋迎战、开拓创新带领群众致富狂奔了,诸如此类无论是“思想没准备好”“能力没准备好”的情况,都会让“群众分”大打折扣,影响和动摇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广大基层干部当用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既要把“规定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落地,更要时刻把“民心民意”置顶,主动走近群众、真诚沟通交流,以枝叶关情之心、无私奉献之境、担当作为之力书写群众满意的答卷,真正以“我准备好了”之姿面向群众。

“大事难事看担当”直面挑战考验,成就“无悔青春”我准备好了。“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在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考验、挑战可谓是扑面而来,特别是放眼国际赛场、世界舞台,一些“单边主义”论调日益流行,而抢占资源、打贸易战、边境冲突问题亦是不断,再缩小和聚焦到我们身边,从山洪、山火、干旱、疫情等灾害,到协调统筹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等时代问题,每一件都是“难啃的硬骨”一样的存在,不仅考验着我们的能力“基本功”,也检验着意志力、精气神。广大基层干部当直面挑战考验,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显襟怀”的魄力和勇气,既要以学为基不断夯实能力、淬炼本领,更要迸发敢闯敢拼的动能,以争当“主角”、敢挑“大梁”的自信和决心站上奋斗舞台,真正以“我准备好了”的豪情和壮志成就“无悔青春”。

“借海扬帆奋者先”挺立时代潮头,书写“非凡答卷”我准备好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新时代十年里,变革、惊喜、奇迹围绕在我们身边,从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到如期收官“十三五规划”,从乡村振兴的红红火火,到共同富裕“蛋糕”越做越大、越分越优化,身为一名中华儿女的自豪感被彻底点燃,看着寰宇闪耀的东方红、看着经济带示范区的澎湃发展春潮、看着山林边远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人民群众灿烂幸福的笑容,总觉得“很燃”。时代呼唤着我们、使命召唤着我们,广大基层干部当“借海扬帆”“乘风起舞”,主动拥抱宝贵的机遇和青春的芳华,以“舍我其谁”“挺膺担当”之姿挺立时代潮头,无论是地区发展的战略落地、还是国家布局的宏伟蓝图,都要以小我之光热照耀时代星河,真正以“我准备好了”的激情书写“非凡答卷”。

(0)
上一篇 2023-05-20
下一篇 2023-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