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勇做奋发有为的“追梦青年”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年轻干部的殷殷期许,也是对年轻干部的深深鞭策,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朝气蓬勃、干劲十足,如清晨冉冉升起的太阳。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跟上时代步伐、善于学习思考、提升工作本领,尽职尽责、勤于任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想干事,胸怀“兼善天下”的鸿鹄志。“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总书记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永葆初心使命、砥砺家国情怀,看淡个人得失,保持平和心态。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年轻干部要立下鸿鹄志、勇当追梦者,激发敢于担当作为、乐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奋勇在前、敢为人先、不畏辛苦、勇挑重担,主动响应时代发展的呼唤、党和国家的号召,勇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攻坚克难的奋进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能干事,修炼“运斤成风”的真本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年轻干部有多大的担当才能成就多大的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实现多大的发展。年轻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用学习“治心”,始终保持谦虚好学、戒骄戒躁的空杯心态,着力培养7种能力,主动学习,善于思考,既要读有字之书,潜心阅读,学书本专业知识,更要学无字之书,以民为师,学群众经验方法。要将心思精力放在学习本领、干事创业上,在学习中“修心”,在学习中求知识、强思维、谋方法、增本领,树立问题导向,突破思路瓶颈,在担当作为中寻求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在实践中奋发有为用实绩答好“时代考卷”。

干成事,磨砺“勇挑重担”的宽肩膀。“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年轻干部应当按照总书记要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拒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年轻干部如沐浴春风的树苗,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风雨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才能长成参天之木。要多走乡间黄土泥、多入寻常百姓家,察实情、问民计、解民忧,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举过头顶、放在心上、办在眼下,以“抓铁有痕”的作风、“踏石留印”的干劲、“善作善成”的实绩,主动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热心服务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担当作为是一种想干事的信念、一种能干事的本领、一种干成事的责任,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发有为转作风,善出实招解难题,攻坚克难求实效,在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面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