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让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下足“忠”“智”“廉”“效”的硬功夫,“炼”就赤胆忠心、睿智博学、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真本领”,真正发挥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功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开新局出新绩。

沉浸“理论课堂”让思想能量“往深里学”。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工作中,运用一分知识,需要十分积累,理论课堂是年轻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在新时代下,年轻干部要养成多学习理论的习惯,使理论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要真正地沉浸“理论课堂”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勿谓今日不学有来日,勿谓今年不学有来年。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汇到我们的从政行为中,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聚焦“调研主题”让民生民心“往心里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调研中应坚持在问情于民中找问题,在问需于民中理思路,在问计于民中拿措施,让主题教育“有温度”“接地气”。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个地区积极回应,江西省专门组织了587个调研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普遍采取入户蹲点、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上百姓家聊天,下到地头问苦。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集中学习。与以往闭门学习不同,这次学习敞开大门,邀请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会,各个领域的代表说了许多掏心窝子的话,更加真实地了解到民众心里所想、心里所盼。解决群众所需,最重要的就是要我们敢扑下身子、调查研究。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群众的智慧就是我们最大的精神源泉,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我们要马上做的,沉入民心、融入民生。

强化“实践锻炼”让砥砺前行“往实里干”。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中也提到了“重实践、建新功”,实践出真知,年轻干部应多走进乡间田头,深入生产生活第一线调研,深入到人民群众中,讲共同的语言,做共同的事,与群众打成一片,切实地为群众办实事、为民生谋发展。时时刻刻要以“实”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勤于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做到社情民意了然于心,基层情况心中有数。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的实干状态应对基层工作中的“拦路虎”“绊脚石”,始终做到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从而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让主题教育在火热实践中结出累累硕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市政中心 袁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030.html

(4)
上一篇 2023-06-08
下一篇 2023-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