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导向和农业农村短腿短板的问题导向作出的战略安排。实现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可以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完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防止大规模返贫,做好异地扶贫的后续工作。要使脱贫地区的扶贫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进行分类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群众扶持以技术加强培训,没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要不断的提高他们低保的保障水平。要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完善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让乡村宜居宜业,实现城乡一体。

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我们还需要树立群众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帮助有生产发展意愿的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目标定位,全面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最美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040.html

(0)
上一篇 2023-06-08
下一篇 2023-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