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三牛精神”根植“为民情怀”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2021年既是党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年轻干部作为继承和开创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要不断涵养“三牛”精神,根植“为民”情怀,大风大浪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不负时光、勇立潮头,奏响新时代建功立业强劲音符。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孺子牛”精神,根植“为民服务”情怀。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以生命赴使命、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争做救死扶伤“急先锋”,与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将矢志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继承人和发扬者更应不甘人“后”,不断涵养甘为人梯的“孺子牛”精神,以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切实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持续根植“为民服务”情怀。

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拓荒牛”精神,厚植“助民幸福”情怀。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是党接续发展壮大的“百年大计”。“北斗”星耀、“天河”闪光、“蛟龙”深潜、“嫦娥”奔月是无数党员干部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不惧艰辛、不畏牺牲,才让“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梦想照进现实。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的年轻干部更需涵养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拓荒牛”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攀险峰、涉险滩、挑重担、啃硬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温度与质量,持续厚植“助民幸福”情怀。

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老黄牛”精神,永植“帮民福祉”情怀。作为全国扎根扶贫攻坚一线杰出代表,黄诗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9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带领革命老区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用宝贵生命诠释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吃苦耐劳,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祉的“老黄牛”精神。作为年轻干部更需要把这种“老黄牛”精神根植心底、照亮前行,如“老黄牛”躬耕不倦、慎始慎终,不懈怠、不放弃,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其位,尽其责。敢于向困难“叫板”,敢于同挑战“较真”,时刻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做一名永不褪色的“一牛”年轻干部,持续永植“帮民福祉”情怀。

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格局,年轻干部更应继往开来、扬鞭奋进,涵养更多孺子牛以“为民服务”、拓荒牛以“创新发展”、老黄牛以“艰苦奋斗”的时代内涵,砥砺初心再出发、奏响时代最强音。

(0)
上一篇 2021-04-06
下一篇 2021-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