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三心”指引选调之路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 贾睿

最近,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32名“最美公务员”是广大公务员的先行榜样,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先进典型。广大选调生作为国家的后备干部,承担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任,应以“最美公务员”为范,涵养“三心”,对标找差,做人民群众心中的“最美选调生”。

涵养“最美公务员”的为民心,悟透“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最美公务员”李凡深耕一线,坚持把群众需求当作自己的“心头事”,积极为民构建“15分钟服务圈”、新建“健康社区”工作站、开设“公益四点半课堂”,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基层一线。广大选调生需要像李凡一样,始终秉承一颗“为民心”,讲好“群众语言”,学好“接地气”的工作方式,用心作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份“考卷”,用我们的双脚“丈量”基层的每一块土地,用真心实干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我们要立志做“黄文秀式”干部,用群众眼光看待问题,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以群众利益为根本目标,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店小二”。

涵养“最美公务员”的平常心,悟透“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最美公务员”杨斌,既是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副镇长,又是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不慕名利,全心致力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打造乡村振兴“上庄模式”。广大选调生,深耕于一线,须像杨斌一样,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承担起选调生该有的责任,切忌“走马观花”,不做“甩手干部”。在选调生岗位上,要坚守“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的初心,沉得下心境,吃得下苦头,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做一名合格的、值得人民信任的选调生。

涵养“最美公务员”的进取心,悟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最美公务员”就是我们的模范,他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始终怀揣“进取心”,牢固树立崇高理想远大抱负,始终保持奋斗劲头前进脚步,不停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基层是选调生的“练兵场”“大熔炉”,我们要始终保持“尝趋百里外,从乡之先达执经叩问”的进取心,学先进思想、学先锋模范、学实践经验,认清新形势,制定新任务,学习新知识,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作为下沉到乡村一线的选调生,还需谨记向群众学习、向同事学习,学好基层工作办法,掌握乡村发展规律,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顶梁柱”“压舱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