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称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时间为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主要议程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通过对此次会议的视频学习,我对于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根据新华网总结,此次全会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即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

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使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

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世界上有百年历史的政党不多,能在十四亿人口国家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中国仅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全会提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冲击和影响下,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格局。逆风守护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初心使命,也是政治责任之所系。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主动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第一时间公布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同许多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交流活动,开设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并向所有国家开放,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中国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各种援助,有力支持了全球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帮助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更向全世界人民体现了大国担当。

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我们共产党人要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负时代重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阳新县半壁山管理区   张俊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07.html

(3)
上一篇 2021-11-19
下一篇 2021-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