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日寄语”唱响“雏凤清音”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委组织部 李忠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青年干部要用心用力用情聆听“春日寄语”,校准奋斗坐标,汲取精神力量,开启奔跑加速度,在崭新的时代征程上唱响“雏凤清音”。

聆听“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的“求索寄语”,燃烧“青春烈火”、映照“赤胆忠心”,唱响“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雏凤清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广大青年干部弄懂做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涵养政治定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要有党中央的掌舵领航,我们就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将全国各族干群群众牢牢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将“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新征程上,我们要充分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主心骨作用,以“党的领导”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奋力抢占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助推中国经济之帆乘风破浪、再续辉煌。

聆听“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的“初心寄语”,笃信“功不唐捐”、赓续“愚公之志”,唱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雏凤清音”。出以公心谓之“公”,做好服务谓之“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青年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打好民生改善“组合拳”,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以“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的服务意识,永葆“服务为民”之情,淬炼“担当有为”之志,激发“脚踏实地”之力,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为民服务的青春之歌。

聆听“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的“实干寄语”,迈稳“铿锵步伐”、践行“勇毅担当”,唱响“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雏凤清音”。“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广大青年干部要砥砺“踔厉奋发”的进取之心,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多“动脑子”“想点子”,以锐意改革的勇气、创新突破的正气着力破解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卡脖子”难题,在时代发展的伟大征程上,敢啃硬骨头,敢向更高目标发起挑战,不断提升翻山越岭的勇气和本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成为勇闯“无人区”的探索者、突破“卡脖子”技术的攻关者、“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坚守者,持续壮大高质量发展主引擎,把科研成果真正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满分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