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

近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主题教育没有终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性,常抓理论学习不松劲、紧盯问题整改不歇脚、把准干事方向不偏航,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常抓理论学习不松劲。学习理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重视起来,要克服“松一阵紧一阵、做样子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和应付心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通过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习原著原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以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紧盯问题整改不歇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衡量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要看问题整改彻不彻底、到不到位,如果认为“找出问题”就是“正在整改了”、“开会研究了”就是“问题整改了”、“任务分解了”就是“整改完成了”,必然会在一系列的整改中落实。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进问题清单化、责任清单化、任务清单化,列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对于整改工作,要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深究原因、猛药去疴。

保持干事激情不懈怠。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在于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只有把主题教育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聚焦到为民办实事上,才能稳思想之舵、辨清前进航向,真正让主题教育转化成担当干事创业、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拈轻怕重、躺平甩锅、得过且过等消极思想,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真正把计划变成结果、把蓝图变为现实,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和烦心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赶月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537.html

(1)
上一篇 2023-08-09
下一篇 2023-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