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播撒“春种” 绽放绚丽之花

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龙头村选调生 彭慧宇

最是一年春好处,共商国是正当时。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兴国利民大事,埋下粒粒“春种”。“两会”胜利闭幕,会上播撒的“春种”,不断生根萌芽,成长壮大,静待花开。

春日播撒“为民”之种,乐民之乐,忧民之忧,收获“民生福祉”之花。“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是历史的主人,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自成立之初,就将人民放在最先位置、最重位置、最高位置,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这一崇高理想矢志不渝,拼搏奋斗。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念兹在兹,无日或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稳经济、抗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在一次次“破题”中跨越鸿沟,创造奇迹。两会是鼓舞干劲的盛会,各位代表来自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聚焦人民“急难愁盼”,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向上传递基层声音,向下回应民生关切,种下粒粒保障民生的“春种”,期待来年华夏遍地花开。岁月流转,丹心如一,在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兴业利民”作为奋进路上的“头等大事”,始终与人民站在同一立场,一心一意听人民说话,用心用情替人民办事,扎实解决好人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感悟收获的幸福。

春日播撒“改革”之种,开拓创新,笃行致远,收获“高质量发展”之花。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新的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随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与攻坚期,我们所面临的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国家发展呼唤更深层次的改革。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因循守旧者终将淹没在历史的滚滚车轮中,机遇永远属于勇于创新、敢于变革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解放思想再出发,摒弃固步自封的思维定式,大胆冲破束缚、打破既有路径,以勇往直前的胆力和有进无退的魄力,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保持“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精神,沉下身心,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创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创新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中,顺新时代改革创新之大潮,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当好改革创新的先锋者、实干家,厚植创新土壤,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春日播撒“实干”之种,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收获“民族复兴”之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迎难而上,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上,青年扶贫干部敢想敢试,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抗击疫情战争中,白衣天使化身逆行勇士,用坚守和顽强与时间赛跑;在重庆山火救援危急时刻,摩托骑士化身烈火英雄,用车灯点亮希望;在冬奥赛场上,“00后”小将一战成名,用青春风采点亮整个竞技场;在天安门城楼前,爱国青年握拳发誓,喊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把实干写在艰苦奋斗的顽强拼搏里,把梦想浇灌在辽阔无垠的华夏大地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实践锤炼,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勇于攻坚克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奋斗之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唱响民族复兴的主旋律。

(2)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