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赶考路上 追寻榜样的“光梦路”力量

浙江省兰溪市永昌街道办事处 范祎婞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播出,榜样们年龄不同、岗位各异,却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指引我们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新力量、续写百年大党的新篇章。

眼里常含“忠诚之光”,勿忘“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初心。问苍穹何者不朽?唯忠诚永不落幕!榜样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以一言一行砥砺“红心永向党”的炽热征程:20余年卫国戍边的英雄团长祁发宝,用勇敢践行“绝不后退半步生”的誓言;57年扎根一线的“活界碑”魏德友,用坚守实现“我为祖国守边防”的理想;已过世的躬身垂范的导弹专家陈定昌,用生命擦亮“为国铸盾”的荣光……一束束“忠诚之光”指引党员干部们把个人梦融入新时代、汇流中国梦,实现自身与时代、历史和伟大祖国的同频共振。我们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信条,向下扎根、向外求索,乐于在条件艰苦的基层里磨砺,执于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坚守。

心中常怀“奋斗之梦”,不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情怀。名必有实,事必有功。榜样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一举一动谱写“丹心誓为民”的壮丽凯歌:“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插队艰苦牧场,带领牧民探索产业脱贫之路;“当代愚公”黄大发一心埋头苦干,带领村民一寸一尺凿出绝壁“生命渠”;“燃灯校长”张桂梅扎根贫困山区,点亮贫困女孩梦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一个个“奋斗之梦”指引党员干部们将青春年华燃烧起为民为公的火焰,无私奉献给崇高事业,写下奋斗人生、永恒绽放的史诗。我们要坚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崇高信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脚下常有“实干之路”,无愧“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负初心”的使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榜样们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以无怨无悔书写“赤心惟报国”的时代答卷:把一个情况错综复杂的“矛盾窝子”转变为上访“四个零”的和谐样板,这是仙林网格化党建模式开创的成效;把南海的一片荒地开拓为生态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璀璨明珠,这是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苦干实干的成果……一条条“实干之路”指引党员干部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我们要拥有“道之所存,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干事勇气,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重任面前敢迎敢接,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