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颗心来做好三件事

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务员应当紧跟时代、围绕中心,发挥青年一代敢想敢为、笃信笃行、善作善成的生力军作用,努力在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树立青年干部新形象。概括来说,就是要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用三颗心来做好三件事。

一、用“忠诚心”做好组织交办的事

要坚定理想信念,本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资源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各类培训宣讲等线下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围绕重点工作,牢记党的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职责,结合金砂镇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攻坚、生猪污染业整治巡查、森林防灭火工作等开展日常监督。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掌握实际情况并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用“为民心”做好群众关心的事

乡镇公务员直接面向最基层的广大人民群众。因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与群众的交流更为密切。通过日常的对群众的走访、小微权力监督群收集等了解群众诉求,特别是当群众对我们监督推动的惠及民生的项目建设表示肯定时,我越发觉得如果我们胸中多一份爱心,工作中就多一份细心、耐心和热心,群众就多一份放心、舒心和顺心。因此作为基层干部,为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心里要有信仰,眼里也要有光,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学会“坐着小板凳与群众拉家常”,做“乡土型”干部,不断了解群众需求,推进为民实事,不要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要真正付出实际行动,将上级的政策优势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用“敬畏心”做好自身该做的事

牢牢把握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我们可以有追求,但不能有奢求。追求是人生进步的不竭动力,但是不可以把追求变成奢求。要持续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多向身边领导同事特别是长期处在基层一线的老干部们学习请教,牢记不要刚踏进仕途,就误入歧途谆谆教诲,认真对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怀敬畏之心,扣好“第一粒纽扣”。特别是自己作为一名纪检干部,监督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坚决守住做人做工作的“底线”,永葆风清气正的本色,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在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个人力量。

(金砂镇 严文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n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5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