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做好民生服务有“四度”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的民生服务工作还有需要提高的空间,还有很多方面亟待完善。民生服务工作需要在“速度”“温度”“广度”“深度”几个方面下功夫,谨遵“人民至上”的原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民生服务有“速度”,就是需要提升民生服务的效率,不推脱,不敷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民生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以高效的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民生服务有“温度”,就是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中体现人性化、人文性,要考虑到多数人的需求,也要重视少数群体的利益诉求,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有“温度”的民生服务要贴近群众实际,获得群众支持,遵从群众意愿。

民生服务有“广度”,就是在为民服务中需要拓展服务广度,在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持续发力,全面出击,在时间,空间,对象等方面拓展服务,全方位地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民生服务“多点开花”“有容乃大”。

民生服务有“深度”,就是不做表面功夫,不做面子工程。认真听取人民诉求,深入剖析民生问题,持续不断地改善民生品质,提高生活质量,推动民生服务做实做细,走深走实,让政策能落到实处,让群众能实实在在地“得到”。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百姓是一个国家的“中心”,也是“重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

起点。全心全意做好民生服务有“四度”,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并接受全民监督,真抓实干、真情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走好为民服务之路。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人民政府 何蔚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河流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83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