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

近日,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次党章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使党的总章程更加完善,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南湖红船到长征胜利,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从西柏坡会议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创造辉煌业绩,关键在于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始终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是我们得以在社会中立足的根本,是做任何事情的前提。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全面发展、有较强竞争力和核心骨干能力并善于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等。作为青年党员,始终不忘党的光荣传统和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辱共产党员这个称号。“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百年而不衰,就是因为它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现在面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重任、应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仍然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不忘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目标。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我将无我”之境界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命运与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人们的历史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我们青年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坚持严于律己、坚持以德服人、坚持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以德施政,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03.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