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读懂不变“初心”

2023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指出,“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从这份贺词中,我们既能感受到一如既往的温暖,又能感受到振奋人心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年贺词“金句”中感悟蕴含的“初心”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拓创新,一往无前,瞄准新的奋斗目标,让明天的中国更加美好。

坚守理想,永葆不变信仰“初心”。信仰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显著标识与独特优势。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2022年末江泽民同志离开了我们,习近平主席提到:“我们要继承他的遗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百年征程,百年辉煌。纵然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没有改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没有改变,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中国人民向更加辉煌的明天阔步前进。

矢志不渝,永葆不变奋斗“初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到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从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到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从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到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从2022到2023,既是数字的飞跃,也是时间的延续,更是14亿中国人民迎难而上、实现历史的跨越,是攻坚克难、扬帆前行的序章。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更需要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勇于奋斗、善于奋斗,加倍努力奋斗。

同舟共济,永葆不变团结“初心”。习近平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将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习近平主席曾多次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新年贺词“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关键词,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同14亿多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干成一件件事情、迈过一道道坎坷,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前进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2022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2023年,是有待我们不懈奋斗、锐意进取、持之以恒的一年。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有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危机感;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经得起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53.html

(0)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