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学习主题教育之路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走好政治路,找准方向不偏离。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成功之道。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党总是坚定不移地号召坚持学习、加强学习,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对党忠诚的誓言,扎扎实实读原著、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铸牢思想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常学常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点滴积累”中夯实信念如磐,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务实作风和为民服务宗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走好实干路,知行合一显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不仅是学理论知识,更是要学实干之风,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动力。学得再好,如果只满足于“嘴上说说”“脑中记记”“纸上画画”,脱离了实际,游离于实践,背离了客观事实,最终只能是“剃头担子一头热”“竹篮打水一场空”。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发现真问题、用心真思考、用力真解决。要把理论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既做学富五车的“理论家”,也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走好亲民路,做好群众知心人。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没有人民的支持,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就一事无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在人民群众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小学生,要虚心拜人民为师,汲取民智民慧,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服务群众中学理论、练功夫、长本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主题教育与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主题教育符合群众意愿、得到群众认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珺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5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