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五四,奏响青春华美乐章

暖阳和风的五月即将到来,我们迎来了第104个“五四”青年节,104年以来,“五四精神”奔流不息,一代代中国青年初心如磐、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壮美青春献身强国伟业,让百年来曾经屈辱的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奏响自己的“青春华美乐章”。

坚定信念奏响青春爱国之曲。一代青年人有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没有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与时代洪流同向而行、同频共振,真正让理想信念融入血液、刻入骨髓,不断在实践锻造中增志气、强骨气、硬底气,构筑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舍我其谁,奏响青春担当之曲。“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百年前中共一大代表们“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他们勇立时代潮头,奋勇担当,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在黑暗中散发出点点光芒,汇成了熊熊炬火,照亮了百余年来的前进之路,更启迪当代青年为国家奉献,为民族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继承他们的勇毅担当,要始终保持慢不得、等不起、闲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踔厉奋发,奏响青春奋斗之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古人云:“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习近平总书记说,“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自觉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与民族复兴同向而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决不行于缥缈,更不光说不练。通过青年敏锐的洞察力观大局大势,迈出平稳精准的脚步,用心用情用力深挖难点痛点、解决实际问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带头树立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创新锐气,“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青春和汗水把“荒地”变“林地”,以“行如风”的态度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大放异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珺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4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