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青年先锋

国家的发展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当前,青年一代肩负着时代责任和民族希望,理应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把个人理想融入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来,努力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青年先锋。

矢志艰苦奋斗,在乡村振兴中勇挑重担。对于当代青年而言,亮丽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用拼搏奋斗装饰的青春,才会更充实、温暖和无悔。一方面,要点燃信念之灯。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思想淬炼之良药,守牢信仰之本,筑牢为民服务之基,努力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奔波于田间地头,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做一个步履坚定的追梦人。另一方面,要敢于迎难而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抓住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好乡村展现战略各项政策措施,始终沿着正确道路方向前进,全力在乡村振兴中干出一份无悔的青春业绩。

矢志为民初心,在乡村振兴中展现风采。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群众始终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解决难事忧事。青年一代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解乡亲之忧,用真心、真情赢得村民信任,同时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乡亲们的心坎。二是办好民生实事。要不断推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新进展,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三是践行群众路线。要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不断的斗争中践行为民服务、建设乡村的使命,展现青年一代风采。

矢志实干笃行,在乡村振兴中诠释家国情怀“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正所谓,“千招万招,不落实就是虚招。”一要勤学苦练提本领。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虚心用心“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二要学用结合谋实事。要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战,坚决与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做法划清界限,用青春奉献诠释我们的家国情怀。三要干事创业有劲头。要创新巧干、务实重干,把乡村振兴作为干事创业主战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力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使命光荣催人进,征程浩瀚待奋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使命,才能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乡村振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5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