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公务员应如何做好基层工作

面对一直以来基层工作任务多、突发情况多、底层矛盾多等大量现实问题,基层公务员应当如何破除这些难点、痛点、堵点?

基层公务员要有攻坚克难的能力。不管是面对日常工作,还是突发情况,基层干部都要有挑重担、冲在前的决心和担当,要始终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群众的冷与暖、人民的思与盼,就是基层干部的本分职责、初心所在,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在书本中厚实理论素养,在实际工作中摸爬滚打增长才干,在复杂情况的层层历练中增长经验。遇事不逃避、不逃责,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

基层公务员要有立德修身的思想。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对我们的本领提出了新的要求。基层公务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紧跟时代脚步,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上下功夫,具备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使其才用得其所、其功垒土成台。

基层公务员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创新是新时代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话题,面对不断出现的新课题、新难题、新技术、新模式,唯有创新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基层工作错综复杂,不但要善于从过去的经验和智慧,更要基层公务员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开阔思路,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带头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

新时代对基层公务员有了新的要求,要做讲政治、明大德、学无止境的创新型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时代发展答卷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基层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84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8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