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进退之间显党性,留转当中见胸襟。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做到“进”者奋发有为、不骄不躁,“退”者坦然面对、不忘初心,“留”者忠于职守、意志不减, “转”者再接再厉、迎接挑战。从进取心、责任心和平常心上加强自我修炼,不断提升个人格局境界。

常怀进取之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不管在什么岗位,只有保持进取之志和良好精神状态,才能健康成长,实现抱负。基层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自觉做到既甘于平凡又敢于担当。对待日常小事,要有“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本身也是一种不平凡”的信念,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去做好每项工作,力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些不平凡的业绩;面对困难挑战,要有迎难而上的魄力和勇气,敢于负责、勇于攻坚,不观望、不等待,真正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

牢记责任之心。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连接基层群众、落实大政方针的“最后一公里”,组织给予了更高的期盼、期许与期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基层“和光同尘”,沉得下去、融得进去,也要在平凡琐碎的基层事务中登高望远、立志奋斗。要把自己的命运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前途、人民的需要紧紧地联系起来,把准角色定位,坚守本职岗位,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人生价值。年轻干部下沉基层,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在事业发展中成就个人,而不是在个人发展中成就事业,到基层去就是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而不是挂着“领导干部”的标签,一味要求组织重视。

保持平常之心。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基层干部,就应当选择奉献。将来能否走上更重要的岗位,走上什么岗位,这应当交给组织来安排,由群众来选择。不能总想着什么时候升迁,怎么调动。不要总想着组织能给我什么,而要总想着我能为群众做什么。这样才能炼就一个璀璨高尚的灵魂,才能使奉献和廉洁渗透到精神世界的方方面面,真正成为自身本性,成为固有品质,成为自觉行动。只有不断地加强宗旨意识,不断地加强个人修养,谦虚谨慎,严于律已,自觉地培养高尚的情操、崇高的思想境界,才能无愧于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366.html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