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再出发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党建办 王子军

新征程,新作为,新使命。在这个已迈入新征程的伟大当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的叮咛和嘱托,秉承扎根基层苦干实干,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在基层甘洒热血,谱写春秋。

回首过去,取得成绩让人惊叹。我们党百年来初心不变,信念不移,风雨飘摇,历尽重重磨难而愈发强盛。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四一二反革命大屠杀,走过了八一南昌起义,走过了井冈山的艰苦岁月,走过了二万五千里的漫漫征程,走过了101年的艰辛历程,百年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过程,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共产党身边,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立足当下,干部正应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这为我们开展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要结合我们当前及今后发展的需要,充分调研,掌握干部特点,积极培育优秀年轻干部,因地制宜选配干部,使配备的干部能人尽其才,作用得到最大发挥。

展望未来,我们更需奋勇争先。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我们生逢盛世,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一名基层工作者,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来要求自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让想法变成办法,让计划变成行动,让行动化为结果,多练“实招”“绝招”,多上“干货”“硬货”,以昂扬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99.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