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推动复兴巨轮的“中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中寄语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广大青年要以行动来回应,争做推动复兴巨轮的时代“中坚力量”。

争做“进步而非保守”青年,以创新有为开辟新航线。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勇于探索,积极寻求进步的青年,将中国从封建落后的思想中拯救出来,敲开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奠定坚实基础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门。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书写中华民族精神新篇章的过程中,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奉献者。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年在服务群众,推动工作中要善于创新,勇于开拓,用持续进步来攻克发展难题,才能为复兴巨轮开辟新的更优航线。

争做“进取而非佛系”青年,以拼搏奋进开拓新海域。豪杰不安其位,则良臣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带领中华民族从“封建落后”走向“现代化”,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从不将任何一项成就视为终点,而是持之以恒的拼搏奋进,不断寻求新突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豪杰,更要主动学习领悟革命精神,时刻保持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摒弃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错误思维,跳出空喊口号、逆水行舟的怪圈,时刻做热爱党和国家事业并愿意为之付出奉献的进取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开拓新海域,助推民族复兴的巨轮行稳致远。

争做“务实而非空想”青年,以实干争先驶向新彼岸学之之博,未若知之之要;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重要性,站在社会发展前沿的青年,承担着与时代接轨的重任,更要努力做到俯下身子探实情、千方百计谋实招、脚踏实地办实事、扎扎实实出实效,用实干争先来回应时代号召。要牢记青年一代人的使命,放下一切不切实际的空想、不符现状的瞎想、不利发展的误想,以“实干方能兴邦”的自觉践行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努力用青年之才干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驶向胜利的彼岸。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使命在肩,更需青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和“我将无我”的奉献,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用青年的力量创造出更多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故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81.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