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昂扬奋进新征程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指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教育年轻干部要上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必修课”,要牢记初心使命,掌握科学理论,持续担当奋斗,守牢廉洁防线

用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这是党的奋斗目标所决定的,是党的性质宗旨所要求的,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断奋斗的根本动力。理想信念是我们党执政兴国之基,也是党员干部从政立身之本。百年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人依靠理想信念的支持,战胜一切敌人,铸造百年奋斗辉煌。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人生成败。丧失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动摇,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经不起风浪和磨练,就会在关键时刻、要紧关头临阵退缩,甚至腐化变质。年轻干部要牢记自己是党和人民的干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当好为民造福知心人。要进一步树立勤奋敬业、乐于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积极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用科学理论筑牢理想信念。报告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主题教育活动都把理论武装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党员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正本清源,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工作任重道远,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蕴含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要突出学习重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学习质量,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努力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

用担当奋斗筑牢理想信念。报告指出,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变革。在接下来的关键五年,唯有勇于担当、矢志奋斗,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锐意进取,不退缩、不“躺平”;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在风险面前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不妥协、不躲闪,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用守牢防线筑牢理想信念。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近年来,一些年轻干部禁不住诱惑,贪污腐化,毁掉了个人前程,也辜负了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当代年轻干部,生逢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时代,有巨大的舞台可以施展才华、展现作为,既要把握机遇,也要守牢底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殷殷嘱托,坚持修身立德、慎独慎微,加强党性修养,培养个人健康情操,永葆清廉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7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