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破而后“立” 学在当“夏”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陆丽平

当前,正是立夏时节,逢此时节,草长莺飞,绿肥红瘦,云卷云舒,在这个美好的时节,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广大青年干部应把握当“夏”,学在当“夏”,用心用情用力搞好主题教育,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把握当“夏”,“立”青春之誓言,以理论学习滋养报国初心,坚定不移搞好主题教育。政治上清醒的前提是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保证是理论上坚定。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能够令我们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更有助于我们始终如一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袭,从而能够提高我们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保证在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尤其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而理论学习则是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立”下青春之为国奉献的誓言,借着“主题教育”这股东风,坚定不移、牢守初心,积极主动通过组织安排以及个人自学的方式,有目标、有计划、有方向地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增强自己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的能力。

抓住当“夏”,“立”青春之理想,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驰而不息搞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工作上。德才兼备是党和国家对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了“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干部的业务核心竞争力”,而我们青年干部,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引航者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后备力量,不仅需要读懂“理论之书”,达到政治过硬,更要努力做到基础扎实、业务本领强。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立”下青春之不负党不负人民的理想,注重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对标自己和单位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做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抓好手头重点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提前做好规划和安排,合理分配时间,找准自己工作业务中的难点、症结,然后针对自己发现的问题去学,有的放矢地进行深度研究和逐个击破。同时也要做学会做好工作记录,用纸笔将自己对业务工作的见解和看法留存下来,将自己针对业务难题的处理方法详细记录下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不负当“夏”,“立”青春之担当,以群众满意度衡量学习广度,落地落实搞好主题教育。抓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怎么做”“做得怎么样”,我们的学习成果不仅要落在“纸面上”更需要落实到“生活中”,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就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立”下青春之为民纾困的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心用情努力读懂人民群众这本“无字之书”,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水平上。要自觉涵养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通过多下基层一线深入联系群众的方式,学会从人民群众身上汲取解决工作难题的智慧和方法,做到既能倾听群众诉求,又能回应群众呼声,将为民初心转化为实干源泉,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新征程上扎实履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

破而后“立”,万物丰长生机勃勃;学在当“夏”,用热爱让生活升温。广大青年干部要“立”下青春之誓言、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担当,把握当“夏”、学在当“夏”,用主题教育滋养报国初心,争取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在新征程中担起时代重任、奉献青春力量。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