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无数年轻干部就是一个个真实的映照。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干事担事始终是年轻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所在。当前,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更应把“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这句口号落在实处,学习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精神;学习跟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的廖俊波,用人之道就是“要让干事的上来,不干事的走开”的工作魄力;学习兰辉那种近乎工作狂的偏执,让北川建成四级公路1800多公里的忠诚担当……情怀事大,见于细微。回首中国“敢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历程,是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把人民扛在肩上,用个体的微薄力量书写着时代的赞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广大年轻干部而言,既是谆谆嘱托,更是殷切期盼。在未来,我们年轻干部定将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自身的“存在感”“价值感”不断升华,真正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奋斗的精气神转化成为民造福的不竭动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青年人应有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78.html

(1)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