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写“中国式现代化”就不能只写“现代化”

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怡园街道办事处2022年选调生 张琪

“如果你要写风,就不能只写风,你要写柳条轻轻柔柔飘入你心中”,随着音乐短视频的爆火,“如果你要写XX,就不能只写XX,你要写XX”句式再度在网络走红,引得广大网友争相模仿,内容也各具特色,更加丰富。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文章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千秋伟业,万里江山。如果要写“中国式现代化”就不能只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品读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中国深意”,发掘“领航中国”的制度优势、品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厚根基、探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勇气,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要写“沧海砥柱、万山主峰”的科学指引,锚定“党的领导”中心词。“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的二十大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玉瓷之石,金刚试之”,从战火纷飞到国泰民安,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无数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解决长期未解决问题”“办成许多没有办成大事”的强大精神支撑,是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实制度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永葆“跟党走”的定力、锻炼“跟党走”的毅力、提升“跟党走”的能力,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心一意追随于党、忠诚于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要写“枝叶总关情,人民即江山”的铁印根基,把握“人民主体”的关键词。“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首“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大合唱”,是一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纪录片”,更是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汇智人民、尊重人民”的奋斗凝结。人民小推车的“一步一辙”推出了淮海战役饮马长江、解放中国宏伟战绩;安徽凤阳小岗十八个“鲜红手印”汇聚人民智慧的包产到户的伟大尝试;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的铿锵回响,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置顶”,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一以贯之的“代言词”。“天下兴必民心聚,民心聚则天下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置顶”,给民生需求“加粗”,把问题矛盾“标红”,调整思想“格式”、“打印”调研清单,用行动证明“人民根基、人民血脉、人民力量”的实践伟力,在“枝叶关情”的服务中夯实“国之大者”的人民根基。

要写“闯深水区、啃硬骨头”的政治勇气,读懂“敢于斗争”的主题词。“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英雄气概。一路走来,从日出东方到星火燎原,从生死攸关到力挽狂澜,从进京赶考到时代答卷,从改革开放到伟大复兴,不安于现状、不满足于现状,是推动共产党人在前行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的“制胜法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不断学习、运用党的先进理论精髓提升“内在修为”,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同时多到“基层一线”下“真功夫”,多到“矛盾前线”啃“硬骨头”,多到“斗争火线”砺“磨刀石”,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在千磨万击中壮筋骨,在伟大斗争中不断成长,做“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新时代“斗争战士”。

(0)
上一篇 2023-06-13
下一篇 2023-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