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党校精神,争做“三真”干部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中共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总书记指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党校作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每年为党和国家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领导干部。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纵深演进的今天,人才显得弥足珍贵和重要,我们需要更多政治可靠、能力可信、担当可为的党员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们除了在党校中接受思想、理论、能力等多方面教育,更要把在党校中汲取的丰厚精神滋养和精神力量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做好表率、争当先锋,打出“主动拳”,实现党校学习教育和自身巩固建设的“两手抓”,成为具有“真、才、实、学”的领导干部,才能紧扣党之所需、民之所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枝一叶总关情,做一个真情实意的领导干部。“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我们这一代人也有这个情结,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总书记时常谈起自己这段人生经历,更坦露其念兹在兹的“农民情结”。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坚持第一服务人是人民,第一负责人是人民,第一关心人是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切身切实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在本职工作中不打“马虎眼”,涵养“螺丝钉”精神,真抓实干、狠抓细干,择一事、爱一业、终一生;在为民服务上不唱“独角戏”,避免高调发言,冷清做事,多跟群众“唠家常”,用心去感受群众的酸、甜、苦、辣,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的执政根基和各项事业就必定会更加牢固和枝繁叶茂。

学富五车不为多,做一个真才实学的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独特精神气质,我们党始终是通过学习提高本领、适应变化、掌握主动,从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总书记就是爱学习的典范,50多年来,总书记一直有着读书的爱好,从梁家河村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正定到福建,从浙江到中央,读书已然成为了总书记的生活习惯。当前,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领导干部需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跟上当今社会形式发展的需要,成为知识扎实、眼界开阔、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俯首甘为孺子牛,做一个真抓实干的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真抓实干中推动改革发展、造福一方百姓。莫空谈,空谈不出油盐米;要实干,实干再说勤绩能。“实打实”的工作才能换来群众与我们的“心贴心”,在日常工作中,要紧盯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季,苦干实干、稳扎稳打、压茬推进,变“有望”为“有效”,变“进行时”为“完成时”,不仅是“说了、做了”,而且是“做好了、做成了”。累倒在兰考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公仆焦裕禄、一腔热血洒高原的新时期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的人民樵夫廖俊波,这些先进的人物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诚挚誓言,要深刻学习和发扬他们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精神,既要做为民谋利的大事,也要担务实苦干的大任,才能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对“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捷捷在努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036.html

(0)
上一篇 2023-03-03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