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行在前、做表率

组工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要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持续向前。

 “以学铸魂”,要固本“铸”魂“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根基、提高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科学性,更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秉持“赶考”之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以学增智”,应笃“志”好学。欲事立,需是心力,需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组工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以学正风”,该两袖“清”风。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组工干部是党员中的党员,干部中的干部,是党员干部队伍中的第一梯队,常态化开展党内的政治体检和自我检视是组工干部的应有职责。组工干部应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通过不同形式的自我检视找寻自我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不足,在政治工作中树立良好清明的形象。要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放在心,把党纪党规的各项规范和要求记在心,不触碰禁区更不跨越边界,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以学促干”,需大动“干”戈。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增强干的动力,在担当中提神振气。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广大组工干部要砥砺当劲草、做真金的骨气,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黄欣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6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