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模范生”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也是知识分子之家和人才之家,必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良好形象,不断提高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模范生”。

坚持思想铸魂,强化政治素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广大组工干部要有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将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始末。在具体实践中,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底色,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精髓内涵,加强“纵向联系”与“横向交流”,做到真学真悟、真信真用,坚定组织部门因党而生、为党而兴的历史担当,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坚持能力为本,锤炼过硬本领。新征程上,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有很强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作支撑。组工干部要坚持在强化学习中增强本领,在提升工作质量中提高自己,在破解难题中经受锻造,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持续落实组织部门中心组理论学习、组工大讲堂等制度,对重要会议、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及时传达学习,对各项业务分类培训学习,实现组织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分析研究、行文办事等能力素质。

坚持公道正派,打造优良作风。组织部门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执行者,必须坚持公道正派,坚持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这个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要在“选人”上突出精准,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把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要在“监管”上突出严格,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要在“激励”上突出关爱,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栋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6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