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照笃行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理想信念坚定,做到政治站位更高,公道意识更深,业务本领更强,工作作风更优,勇担时代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实践成长,在服务群众中不断擦亮组工干部底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答好“人民满意”的时代“新考卷”。

争做政治站位更高的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一段时间以来频频强调“国之大者”,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领导干部大局观、讲政治、抓落实的高标准、严要求。组工干部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拥护者、执行者,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贯穿到党性锤炼、工作实践全过程。

争做公道意识更深的组工干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组工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就应该是公道正派的形象。要坚持“一碗水端平”,考察干部客观公正,不论感情亲疏,不凭个人好恶,不厚此薄彼,努力塑造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办事,是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体现,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做到正气凛然、刚正不阿,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

争做业务本领更强的组工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组工干部要具备过硬的“看家本领”,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持续丰富业务知识,主动向前辈学习、向先进典型学、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知识水平和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服务能力,更好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争做工作作风更优的组工干部。组工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养成时时处处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意识,永葆敬畏之心,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恪守公道正派,严格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按原则办事组工干部的信条,坚持做人准则不动摇,这样才能顶住歪风邪气的压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维护好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57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