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组部副部长在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上讲话的体会

近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于从严管理干部。十八大以来,组织部门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打出一套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组合拳”。组织部门作为管党建、管人才、管干部的部门,首当其冲应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尤其如此。下面,我就组工干部如何做好组带头表率作用谈谈个人体会。

一是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勤奋刻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学习是提升境界、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稍有不慎,很容易造成工作失误,影响组织部门形象。组织工作任务繁重,领导和群众的期望值高,因此,组工干部应不怕苦、不怕累,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力争工作不出差错。做到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二是注重实干,我们的工作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通往成功的道路也不是一马平川。工作越困难、道路越曲折,越需要沉下心,脚踏实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实干,既是职业工作的高品质,也是担当作为的硬道理。作为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实心实意地干、老老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干。

三是要注重保密。组织工作无小事,许多工作涉及到干部的切身利益,做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一定要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程序不变通,纪律要求不放松,特别是在换届期间涉及敏感问题上,应自觉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娃娃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89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