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门办公”中历练组工干部三种能力

江苏省泗阳县委组织部 张志杰

“开门办公”是一种工作形式,也是一种工作态度。“组织部的门是一直开着的。”“开门办公”彰显了组工干部开放的心境和豁达的心理,锤炼了组工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能力。

在“开门办公”中锤炼组工干部虚怀若谷的亲和力。办公室的门开了,干部群众就能更好地了解组工干部,走近组工干部,学习组工干部;办公室的门开了,组工干部就能更好地熟悉干部群众,贴近干部群众,求教干部群众;办公室的门开了,组工干部和干部群众的隔阂就少了,理解就深了。组工干部不仅要常开办公室之门,还要常开“心门”,要用诚心、诚意、诚实、诚恳的心境和干部群众“谈谈心”“擦擦寡”,要主动扮演党员干部的“心理导师”,基层群众的“知心姐姐”,及时了解广大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保证组织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始终符合广大干部群众的要求,要在谈心中拉近和干部群众的距离,巩固组工干部的形象,提升组工干部的亲和力。

在“开门办公”中磨练组工干部岿然不动的自制力。办公室的门开了,门外的“杂音”也就进来了,组工干部要练就岿然不动,稳如泰山的自制力,将“杂音”隔绝在门外,屏蔽在心外。“开门办公”并不意味着,外界的“纷纷扰扰”就能分散组工之心,每一个组工干部都应该练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坚强的定力和强大的自制力,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干部评优选用中,尤其考验组工干部的定力和自制力。选人用人,责任重于泰山,“开门办公”就是要求组工干部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人标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制度规矩选人用人,不被外界的“杂音”“话外音”和“招呼声”所干扰,从严把关干部选拔任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确乎不拔的自制力践行组工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在“开门办公”中锻炼组工干部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把办公室的门打开,一时如此,一日如此,一月亦是如此,春夏秋冬皆是如此,彰显了组工干部一以贯之的执行力和矢志不渝的工作态度。锻炼组工干部的执行力要常开“学习之门”,读原文、学原著、究原意,学理论、学方法、学经典;要常开“反思之门”,找不足、找缺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固基本;要常开“实干之门”,带头干、齐心干、务实干,干业务、干工作、干事业。“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把办公室门打开,走出去,扑下来,常思民之苦,常想民之难;把办公室门打开,融进去,沉到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把办公室门打开,在脱贫攻坚一线提升能力,在抗疫战斗一线锤炼品质,在服务群众中汇聚蓬勃力量,在基层建设中锻炼雷厉风行的执行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开门办公,随手之举,小事一桩,门开了,干部群众的呼声就进来了;门开了,组工干部的回应就出去了,门在一开一关间,彰显了组工干部的坦荡和底气,锤炼了组工干部作风和品质,体现了新时代组工干部人民至上、任人唯贤的崇高信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