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当“行”而不辍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要求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遵循。主题教育当“行”而不辍,广大党员干部要行之笃定、行之不倦、行之弥坚,锚定目标、不懈奋斗,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点燃“信仰之灯”,以“执着坚韧”之姿行。大雪落下,青松依然保持卓然屹立的姿态,不因雪落而改变“身姿”;冰天雪地,蜡梅在枝头绽放、盈香四方,不因寒冷而选择“凋敝”。青松、蜡梅不因外界环境而改变自己的“形态”,党员干部不能因为外在事物的影响而改变自己的“心态”,要坚定追寻梦想的信念,在追梦之路上跑得有动力、有耐力,不因山海之隔而放弃,越过山、跨过海,向着目标坚定前行;不因泥泞之多而转身,向前跋涉、百步九折,以“行则必至”的追求再接再厉,葆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让“信仰之灯”照亮前进的一段段路,让每一步都充满昂扬勃发的力量,把困难由大化小,让路途由远及近,在“积跬步”中至千里、万里甚至更远,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擎举“斗争之旗”,以“敢拼敢闯”之姿行。大风大浪中选择“躲闪”的只能在原地踌躇不前,相反,若是选择“顶风冒雨”,就能看见更加广阔无垠的海域,就能航驶向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有“干”的意识、“闯”的魄力、“拼”的韧劲,虽经艰难险阻而意志不催折,把时代赋予的责任扛起在肩,在奋进之路上铆劲蓄力,面对问题时勇往直前,在披荆斩棘中拓出“新路”来,在乘风破浪中展现风采,激发出强劲的动能。工作实践中,对于“硬钉子”问题,党员干部要有紧抓的韧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化解问题,跨过“湍流河”、闯过“荆棘丛”、攻下“硬山头”,雄关过后再出发,接续奋斗更前行,以真抓狠抓的姿态干好事业,以斗争精神不断推动事业的发展进步。

书写“奉献之卷”,以“用心用情”之姿行。越是人民需要的时候,越能看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初心纯不纯粹,情怀是否真挚,行动能否果敢。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做到及时、高效、有力,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实现民之所盼、解决民之所急。党员干部要用具体行动诠释初心,要用过硬作风护航事业,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实实在在把人民群众的一件件事办好,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实现好,既打好当前的产业发展基础,又谋划长远的产业发展路子,既做好“大的规划”,也做好“小的事情”,认真细致、执着追求,与群众一起“跨越山海”,与群众共同书写美好“新答卷”,把前方的“幸福路”越铺越广,让“甜蜜果”越结越多,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