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解锁《榜样8》“一”字“密码”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薛光浦

12月21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榜样8》专题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节目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追寻榜样力量,解锁“一生报国”的理想“密码”、“一心为民”的奉献“密码”、“一张蓝图”的接力“密码”,在“表里如一”“矢志如一”“知行如一”中,答好忠诚“答卷”、初心“答卷”、奋斗“答卷”。

解锁“一生报国”的理想“密码”,“表里如一”答好“寸心自许尚如丹”的忠诚“答卷”。“理想犹如大海中的一处灯塔,指引我们驶向光明;理想犹如沙漠中的一方绿洲,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国家之盾”钱七虎,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了却家国天下事,一头白发终不悔,带领团队研究针对新型武器的防御方法,为国泰民安筑牢了坚实屏障;探矿专家唐菊兴,立志为祖国探得更多能源之矿,凭借至诚、至真、至勇、至纯之心,踏上推动西藏乃至全国铜矿勘查新突破的漫漫征程,取得了显著成绩。学习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解锁“一生报国”的理想“密码”,将“小我”融入“大我”,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指引,把对党忠诚融进血液、铸入灵魂、成为自觉,不断在学思践悟中,涵养崇高的政治信仰、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坚定的政治担当,“表里如一”答好“寸心自许尚如丹”的忠诚“答卷”。

解锁“一心为民”的奉献“密码”,“矢志如一”答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答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无声世界的筑梦人”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就业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时代奋斗者李桂科,践信守诺42年,让麻风院成了幸福村,用42年的坚守,诠释了医者仁心,用42年的陪伴,书写了人间大爱。社区党支部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始终以“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让居民生活幸福”为目标,开通了24小时便民热线,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学习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解锁“一心为民”的奉献“密码”,把好“人民需要”主线,主动扎根于为人民谋幸福的战场,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惠民利民答卷,“矢志如一”答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答卷”。

解锁“一张蓝图”的接力“密码”,“知行如一”答好“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答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宁波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历时18年,在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新老党员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始终坚持“锋领过坎”的精神,奏响了奔向共同富裕的新时代“最强音”;是军人就要保家卫国,是村干部就要带领村民致富,吴惠芳脱下军装,重回“农门”,一干就是18个年头,如今的永联村,综合实力在全国村庄中名列前茅,展露出一幅水乡小镇、花园工厂、现代农庄、文明风尚的“农村现代画”。学习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解锁“一张蓝图”的接力“密码”,在投身自己擅长的领域,持续发光发热,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务实肯干的奋斗“指数”,换取国家发展的强盛“指数”,“知行如一”答好“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