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要聚焦“共”“青”“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团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勉励广大团干部要继续带领团员青年奋勇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团干部要继续聚焦“共”“青”“团”,以昂扬的姿态向共青团的第二个百年稳步迈进。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共产主义,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共青团增强引领力的思想保障。共青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持共产主义,这是历史的选择,在上海新渔阳里6号,共青团的早期组织--青年团早在1920年8月成立,这个宣告成立的组织叫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早期,党的许多活动以团的名义开展,许多党员保留着团籍,同时参加党、团组织的活动,在团和党的关系上,团接受党的领导。青年团紧跟共产党,成为党的忠实助手也就成为了历史的必然。坚持共产主义,是团的性质所决定的。团的章程首先就说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共产主义,这是共青团完成基本任务的需要。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团干部,只有自己有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完成好团的工作任务,做好团员工作。

敏于把握“青”年脉搏。深入掌握青年思想、了解青年特点、把握青年脉搏,是共青团提升服务力的支撑,团干部要善于作好团员工作,擅于做好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如何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既要了解党的中心任务,更要把握青年脉搏,向党和政府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青年善于使用网络,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团干部要善于发现和吸收新鲜事物,在关心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探索适合青年特点的独立活动。

矢志“团”结广大青年。一代又一代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的有志青年,是共青团凝聚组织力量的重要魂魄。新民主主义时期,团在青年中传播先进思想,团结广大青年投身反帝反封建运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激发青年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品质,团结广大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垦荒队、扫盲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团引领青年解放思想、革故鼎新,团结广大青年参与到“五讲四美三热爱”、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团干部要继续团结带领全国青年扎根基层、奋战一线,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8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137.html

(2)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