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是我们党保持纯洁性、增强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只有通过自我革命,党才能清除一切腐败现象,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腐败对党和国家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它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使人们质疑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削弱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执政基础是人民群众,我党基本宗旨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腐败现象就会使党失去一部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削弱了党的执政基础。腐败现象的出现,既破坏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也阻碍了国家的发展进步,它使社会资源分配不公,损害人民的利益,阻碍社会的和谐稳定,使政策的执行和落实不到位,影响了国家的健康发展。因此,反腐败斗争是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坚决予以推进。只有消除腐败,才能保证党的纯洁性,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国家的繁荣和发展。

反腐败是做彻底的自我革命,近年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一些腐败问题仍在侵蚀党的健康肌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仍然严重。最近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披露了不少触目惊心的贪腐细节,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张福生家中查出大量茅台,打麻将“只赢不输”;三任公安厅长前腐后继赃款把商务车压得上不了地库斜坡......这些案例都警示我们,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仍然任重道远。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就必须坚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提高不想腐的感召力,有效贯通“三不腐”,三者同时、同向发力。始终坚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志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00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