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公务员的自我修养

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是每位从事公务员工作的人所追求的目标。作为一名公务员,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还要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更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国家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要求,新时代公务员必须加强自我修养,以更好地适应和引领时代发展。

新时代公务员要牢记担当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自身作为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加强自身的修养,促进思想的进一步升华,经常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理清思路,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掌握和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勇于揭露和改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真正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新时代公务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理论学习,严格实施学习计划。对制定的学习计严格执行,以保证能够及时领悟、掌握政策方针和文件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明白学习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不断用新的理论、新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加驾驭工作的力量。坚持系统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要从对全局工作上的思考进行,也要对具体工作的部署的方式考虑。

新时代公务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实处。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真正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待纷繁复杂的工作,做到平心静气,脚踏实地,要明白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事务都是对群众的负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

新时代公务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意识,敢于创新担责。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心中有责,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面对新的问题、难题要敢于创新,敢于尝试。不能因为害怕担责,就畏首畏尾,要时刻保持一颗为民负责的责任心。保持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对待自己负责的工作,绝不遮遮掩掩、弄虚作假。在工作繁忙的时候,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从源头上遏制等靠思想的产生。对待问题学会举一反三,扩大自己考虑问题的层面,拓展学习的外延,从而在应对新的问题时不至于手忙脚乱。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对待身边人和事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志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006.html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