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从“拼”“韧”“勤”中汲取三力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党群服务中心 殷家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老干部是党百年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具有特殊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广大年轻干部要虚心向老干部学习,从老同志身上汲取“三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学习老干部身上的那股“拼”劲儿,汲取“对党忠诚”的信念力量。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老干部队伍中有很多是从战争的炮火中走出来的,经历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等大大小小国内外战役,面对武器落后、物资匮乏、敌强我弱的恶劣环境,英勇的中国人民凭借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一身肝胆的那股“拼”劲儿,赶走了侵略者,捍卫了正义,守护了家园。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老干部“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奋进而前行”的精神,从中汲取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信念力量,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和勇气,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学习老干部身上那股“韧”劲儿,汲取“为民造福”的精神力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100年前的中国还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家,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然而,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屈服,为了追求救国真理,呼唤民众觉醒,革命先驱们不怕失败,不畏艰难,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带领中国人民顽强奋斗实现了红旗飘扬、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宏伟目标,开创了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崭新局面。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老干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从中汲取“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的精神力量,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学习老干部身上那股“勤”劲儿,汲取“学无止境”的知识力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新中国成立初期,正是国民经济恢复的重要时刻,中国人民对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充满了无限的渴望。在氢弹研发工作中,在技术薄弱、人才稀缺、知识匮乏的条件下,不服输的中国人民用勤奋和刻苦,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仅用两年零八个月就自主研发出氢弹,并创下最短研究周期记录!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老干部“发愤忘食,乐以忘忧”的求知态度,从中汲取“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知识力量,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谦虚和勤奋,不断提高战胜困难的能力和本领,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