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委组织部 李强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我们告别激扬奋进的2021年,迎来了蓄势待发的2022年。元旦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犹如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鼓舞着全国人民。我们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将温暖的话语谨记在心,在新征程上积蓄力量,不负嘱托、勇毅前行。

永葆奋斗之姿。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在永续奋斗中绘就。2021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从风雨飘摇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间,共产党人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永葆奋斗之姿,自强不辍、生生不息,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把艰难困苦当作历练的平台,在挫折这块“磨刀石”上将刀锋磨得更利;每个人要响应奋斗号召,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

精诚奉献之心。一个国家、民族的永续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也正是这些“耕耘者”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才能有发展的日新月异、事业的赓续传承,我们才能看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说:“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新征程上,我们要时刻把党的事业想在前,把群众利益放在前,时刻保持谦虚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做好人民的“服务员”;奉献没有休止符,而是需要终生坚守的。我们要在平凡岗位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不平凡的精神。

秉承担当之志。“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正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给人民的交代。担当就要敢于承担责任,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心,面对挑战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敢于“冲上去”,关键时刻敢挑担子,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担当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党员干部的点滴言行之中,工作中要不骄不躁、不气不馁,求真务实、干在实处,抬头挺胸、阔步向前,始终牢记责任在肩、担当于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