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新年贺词“金句” 点燃“奋斗”激情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贾迎媛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

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点燃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品读新年贺词“金句”中汲取奋进力量,点燃“奋斗”激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品读“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点燃“初心使命”奋斗激情。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弘气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励志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挑“千钧重担”,敢接“烫手山芋”,无畏“急流险滩”,在勤做实事、甘做苦事、勇做难事中,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品读“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点燃“自我革命”奋斗激情。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再谈“窑洞对”。他强调:“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临更多的风险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勇于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能担重任的“铁肩膀”。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清醒,坚定闯关夺隘的斗志,增强扬帆搏浪的本领,勇于自我革命,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胜利。在强敌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诱惑面前不迷失、是非面前不糊涂,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品读“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点燃“人民至上”奋斗激情。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期盼,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感情,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时刻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