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激情奏响强国之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应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成长为担当起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的坚实基础,青年干部更应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也是在新时代浪潮中关键的灯塔。广大青年干部应当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投身基层经济发展建设中实现个人价值,书写最美奋斗篇章。

新时代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干部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要勇担新中国伟大复兴的大任。遇到困难不退缩,碰到挫折不逃避,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增强自身能力。每一项事业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秉持初心使命,投身到服务人民的事业中。青年更要时刻认识到作为党的干部,始终应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青年干部更应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及时准确地了解百姓所需,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而是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无论是经济发展、环境治理还是社会稳定,青年干部都勇于担起重任,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新时代青年要保持奋斗激情。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无数优秀青年涌现在奋斗岗位上。从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到亿万农民辛勤劳作实现粮食生产“十九连丰”,从无数志愿者、建设者兢兢业业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各项工作,到驻村干部扎根乡土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千千万万普通人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奋斗精神。广大年轻干部要保持“业精于勤荒于嬉”的清醒认识,把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作为淬炼能力的“试金石”,用真才实学助力于民族复兴。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青春使命无上光荣。

(黄文霖、李黄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外郎乡党政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07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