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准“鼓点”让组织工作“热”起来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委组织部 黄亚杰

近日,全国各地纷纷召开组织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工作关系党的事业兴衰,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都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要“踏准鼓点”,确保思路清、方向明、动力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拧紧“思想阀”,旗帜鲜明讲政治,踏准“一片丹心永向党”的忠诚鼓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指引前进方向。为什么一代代共产党人能在枪林弹雨的革命战争中无惧生死、前赴后继,能在一穷二白的建设年代咬紧牙关、逆流而上,能在急难险重的风险考验面前挺膺担当、知难而进,靠的就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党的组织工作承担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举旗定向的重要使命,组织部门必须为广大党员干部定好“忠诚调”,通过经常性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教育、研讨交流、检视整改等活动,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基,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激活“人才源”,守正创新强素质,踏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鼓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如今行驶在世界浪潮中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102年峥嵘岁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成立了新中国,成功研制了“两弹一星”,实行改革开放大踏步赶上时代,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以崭新姿态重回世界舞台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靠干。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才的时代重任,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紧扣发展所需,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将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加速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优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树立“担当风”,敢想敢为肯奉献,踏准“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有为鼓点。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靠的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团结奋斗,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积小胜方能成大胜。其中,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前进道路上挺膺担当、积极作为,踏实肯干、默默奉献,以“头雁高飞”引领“群雁齐飞”,凝聚起14亿多中国人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面对新征程上的新任务,组织部门要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担当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形成对干部经常性、全方位、立体化的有效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审慎用权、规范用权、为民用权,着力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