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三线三心”走稳廉洁从政路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永葆忠诚之心、敬畏之心、自律之心,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远离纪法红线、坚守道德底线,行稳致远走好廉洁从政路、踔厉奋进新征程、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

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也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党的百年征程充分证明,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才能经得住各种风险考验,才能行得稳、走得远。年轻干部要常修常炼忠诚爱党之心,用理想信念滋养精神家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始终彰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锤炼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勤政廉洁的新风正气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远离纪法红线,永葆敬畏之心。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人若没有敬畏之心,则会为所欲为、肆无忌惮、无法无天,害人又害己。年轻干部一旦选择了公务员岗位,就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要牢记“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病从口入,腐从贪起。年轻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对党纪国法、对人民群众、对权力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从一开始就严格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净化,坚决守住党性原则底线、不越纪律法规红线,把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扣紧扣实扣好。自觉接受监督提醒,把监督看成爱护,把提醒看成警醒。正确对待组织、同事和群众的“咬耳扯袖”,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交友、踏踏实实干事。

坚守道德底线,永葆自律之心。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贪腐是蛀虫、是蚁穴、是洪水,如果不加以控制治理,必然给党和人民带来巨大威胁。立德是党员干部的基本修养和立身之本,自省自警方可拒腐防变,怀德自重才能行稳致远。年轻干部要以德修身,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常拂思想灰尘、常涤心灵污垢,正其心、明其道,不断提升崇德向善的精神境界。要以德养廉,自觉拧紧廉洁自律“发条”,培养健康情趣,追求高尚情操,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坚决抵制糖衣炮弹的围猎,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